2023年度机关推荐... (03-25)
近期党建工作通知 (03-12)
关于召开巡察机关... (10-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10-13)
第五十七期入党积... (10-10)
机关党委关于学习... (09-27)
[更多]
 


书  记办公室       80789881
副书记办公室       80789882
机关党委办公室     80789880
E-mail:jgdw@hebtu.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基层组织建设年
 
机关党建工作信息(第四期)

河北师范大学党校 机关党委办公室编印
第四期 2003.2.22

———————————————————————————————————————————— 
本学期机关党委工作要点

    一、 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在机关开展"服务质量年"主题活动。总体目标是: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落实"三个代表"要求,进行"两个务必"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唱响"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 按照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的任务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组织建设。规范党组织生活,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新形势下党员先进性教育,以"优秀党日"、"党员先锋岗"为主题,开展宣传学习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事迹活动。
    三、 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搞好机关党员政治理论教育,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谋划发展。
    四、 建立党校机关党委网页,拓展网上教育和管理职能,加强交流与合作,扩大影响和透明度,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委的教育管理和协调作用。
    五、 指导机关分工会卓有成效地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活动,增强机关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树正气 讲团结 求发展 机关面貌日日新

    新学期开学后,机关各部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谋划本学期工作,制定和落实工作计划,力争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新思路、新突破、新局面、新举措。
    各部门都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以坚持。在部门内部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注重提高人的素质。两办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及报告的修改。组织部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搞好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组织学习《十六大报告辅导材料》和《十六大通过的新党章辅导材料》。宣传部提出"学理论、学业务、学政策"的口号,规定两周一次集中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进而武装头脑、提高素质、促进工作。
    继续搞好机关作风建设成为各部门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上一学期,机关作风建设得到了全校上上下下的普遍重视和支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考评结果显示,所有23个部门均为服务满意单位。开学后,各部门都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找差距、定措施,呈现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新气象。纪检监察审计处拟在本学期加强法规建设,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方面的培训。党办继续强化为学校领导、基层、师生服务的意识,讲团结,讲服务,讲效率,积极开展工作调研,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时效性。统战部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热心为统战对象服务。校办提出:围绕质量年、管理年抓作风建设,提高素质,转变作风,让领导满意、师生满意。人事处要求工作人员增强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同基层(院系)的联系,努力为基层单位服务。
    立足本职、抓出实效成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财务处进行财务软件升级,提高会计电算化水平,实现收费现代化,为建立学分制收费做好准备。教务处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争创优良",加强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加强本科基础课教学。设备处结合教学评估做好设备清查、采购、供应、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等工作。科技处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生处武装部建立网站,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和心理咨询工作以及军事教研室课程体系建设。老干部处加强老干部活动室建设和管理,组织老干部外出参观考察等,为老干部办实事。保卫处着重清理校内流动摊点,加强进出校门机动车辆的管理,开通"校园110"报警求助电话试点,实行治安管理分片责任制。校园规划建设处为新校区及化学楼、艺术楼建设的前期手续奔忙,抓紧抓好新校区的规划设计和整体建设等工作。工会进一步搞好教工之家建设和送温暖活动。团委围绕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四十周年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继续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学院制定相应培训、教育计划,做好教师培训、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
    总之,各部门都在为学校的长远发展积极谋划,决心在新的一年,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量,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呈现出团结进取、开拓创新、敬业爱岗、务实高效的新面貌。

 
信 息 点 滴


● 寒假期间,许多部门的同志没有休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校办、教务处积极备战,重点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的准备工作。学生处部分同志随校党委副书记吕文一赴省内部分农村进行了访贫慰苦活动。春节过后,提早筹备并成功举办了河北师范大学2003年毕业生双向选择会。老干部处假期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保卫处假期加强巡逻和值班,保障了学校整体环境的安全和师生的正常生活。校园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加强施工项目的检查监督,做好基础性工作。团委带领大学生团员参加地方党委宣传部门和地方团委组织的"三下乡"活动。研究生教育学院、学位办假期整理研究生考试试卷、卷库值班、阅卷。高师培训中心春节前对全省高校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l 经过服务单位测评、评议组考评、本单位自评和投诉参评四个环节的考评,2002年机关作风建设考评工作全部结束。考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群众的关注。在评议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机关作风建设抓出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服务意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通过考评,客观反映出机关作风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反映出存在的问题,如:有些部门个别人员服务态度比较生硬、工作拖沓、效率较低,有的部门工作原则性不强、计划性较差、透明度不高等等。针对这些,服务单位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机关党委已将这些建议集中起来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
l 上学期末,经各党支部民主评议、推荐,机关党委共评出处级优秀党员44名,10个党支部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推荐参加校级联评的优秀党员6名,基层党组织4个。处级优秀党员有:默文平、张艳青、白振祥、付建军、高秀芬、卢 俊、崔建国、王西强、陈宝雷、孟金香、徐国强、时荣升、滕莲花、吕盼巧、王 青、侯清华、王 龙、尹励侃、林志淼、耿宗科、周增尧、李 君、邵 华、陈 思、李吉有、赵少玫、刘 竞、段星月、王志云、李耀军、李云刚、杨秀成、尹珍宝、闫淑弄、田永明、习永凯、韩春民、金文东、刘 峥、刘少云、刘志新、崔海鹏、田 力、李正栓。推荐参加校级联评的有:默文平、侯清华、白振祥、徐国强、林志淼、李正栓。推荐参加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联评的为:组织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
●近期理论学习的重点是: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西柏坡讲话精神。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