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机关推荐... (03-25)
近期党建工作通知 (03-12)
关于召开巡察机关... (10-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10-13)
第五十七期入党积... (10-10)
机关党委关于学习... (09-27)
[更多]
 


书  记办公室       80789881
副书记办公室       80789882
机关党委办公室     80789880
E-mail:jgdw@hebtu.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基层组织建设年
 
机关党建工作信息(第二期)

河北师范大学党校 机关党委办公室编印
第二期 2002.10.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提高综合素质进制 树立良好形象
机关作风建设全面展开
 

    10月11日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纪检委、监察处、审计处、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处、武装部等已先行制定出符合自身特点的《文明行政公约》或《文明服务守则》。
纪检委、监察处《文明行政公约》突出了"遵守纪律、秉公办案、规范运作、清正廉洁、严谨务实"的特点,提出: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不徇私舞弊,不滥用职权;严禁执纪、执法过程中收受他人钱物和接受妨害正常执行公务的宴请招待;信访工作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建立信访件周内消化制度;杜绝工作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水平,树立可信、可亲、可敬的部门形象。审计处的《文明行政公约》"四字歌"通俗易记:服务热情、礼貌待人、谈吐高雅、举止文明;遵纪守法、严谨负责、乐于春献、廉洁奉公;精通业务、锐意进取、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高效优质;精诚团结、热爱集体、联系群众、顾全大局。
党委办公室除制定《文明行政公约》外,还制定了《文明服务守则》,对"双十条"规定进行了更具体、更深入的阐释,突出了"团结、服务、高效、创新"的思想,确立了"作用出威信、作用出形象、作用出效率"的工作目标,体现了与时俱进,为领导决策服务的特点。《文明行政公约》规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努力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和成果;务实高效,勤奋奉献,具有很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监督,为领导决策服务;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把为领导、为基层、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文明服务守则》提出: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六不让"、"四个一样"、"三不该"。"六不让":⒈不让该办的公事在我手里延误;⒉不让各种差错在我手里发生;⒊不让来办事的师生在我接待中受到冷落;⒋不让本职工作因我个人利益受到干扰;⒌不让各种不良风气在我身上发生;⒍不让单位和学校的声誉在我这里受到影响。"四个一样":⒈对待领导和群众一个样;⒉对待生人和熟人一个样;⒊对待校外客人和校内教职工一个样;⒋对待其他单位职工和办公室内部职工一个样。"三不该":⒈不该说的坚决不说;⒉不该问的坚决不问;⒊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制定的《职工守则》,在政治上、工作上、日常事务上对工作人员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围绕政治学习、执行新闻纪律、宣传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做了明确规定,突出工作作风,严格考勤制度,加强内部团结,提高办公效率。
学生处、武装部三次召开全处(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会,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统一思想和认识,强调服务宗旨: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明确创建目标:文明守纪、务实开拓、敬业奉献的学习型处室;提出几点做法:接待师生热情、周到;处理事务及时高效;方便师生了解工作,绘制"学生处工作流程图",如:大学生就业工作流程图、奖学金评定工作程序图等,并公示上墙;广泛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科室职责上墙,岗位职责桌牌亮相;下发各种文件、通知派专人送达基层单位;每学期正副处长不少于三次到学院调研,科长、科员不少于三次;科室同志外出办事,必须在办公室门口明示返回时间;在学工部走廊设置"师生休息椅"、备置饮水设备。
其他各部门的机关作风建设也正在抓紧落实中。

信 息 点 滴

⒈机关党委在东、西校区分别设立了"机关作风民主评议箱",以便广大师生员工进行监督和指导。
⒉自10月25日起,机关党委将组织人员对机关各部门作风建设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⒊《河北师大报》近期将设立机关作风建设专栏,为各部门、各单位就机关作风建设展开讨论、进行交流开辟园地。
⒋机关各单位为做好百年校庆工作积极准备:规范文明用语,改进工作作风;彻底打扫卫生,改善办公环境。
⒌10月17日,在校运会开幕式上,机关代表方队(东、西区两个方队)以整齐的步伐、昂扬的精神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了新的机关风貌。
⒍"十一"前夕,机关党委分别在东、西校区召开机关退休党员座谈会,通报学校有关工作,并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收缴管理使用退休党员党费的通知》。此次座谈会受到了退休党员的欢迎。
⒎学生处王龙飞在校工会举办的河北师范大学"师魂颂"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近期机关分工会主要活动安排

⒈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百年校庆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宣传部闫占方)
⒉开展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征集合理化建议活动。(机关党委赵夫辰、校园规划建设处牛瑞营)
⒊举办教职工棋类等比赛。(教务处张秀明)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