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机关推荐校... 03-25
近期党建工作通知 03-12
关于召开巡察机关党... 10-19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10-13
第五十七期入党积极... 10-10
机关党委关于学习贯... 09-27
 


书  记办公室       80789881
副书记办公室       80789882
机关党委办公室     80789880
E-mail:jgdw@hebtu.edu.cn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基层组织建设年
 
我校全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和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的综合能力,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任务,全面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我校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将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5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举办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吕文一出席并代表学校党委作开班动员讲话,160多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吕文一副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回顾了近几年来全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基本状况,肯定了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全校共产党员在新校区建设和具体搬迁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谈到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时,吕文一副书记指出,面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校基层党建中有些问题亟待改进,科学化工作水平尚需提高,比如部分党支部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得不够紧密,有些党支部组织生活效果不显著,个别党员对组织生活兴趣不浓等;最后,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活动,就如何提高基层组织工作质量和层次,吕文一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按照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努力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三要增强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带头人;四要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把学习效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实践。

    在培训班上,组织部长杜惠强和党校常务副校长白振祥就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高校党支部的地位作用与工作职责、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员发展及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及工作理念等内容先后做了辅导报告。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由组织部、学校党校和各分党校共同承担。组织部和学校党校负责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各分党校负责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目前,各分党校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正按照各自培训方案有序进行。


      

                                   党委副书记吕文一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 2009 河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