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在涉县太行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委组织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3月7日—3月8日,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处级组织员和部分机关党务干部赴邯郸涉县太行山干部学院参加专题培训。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作了题为“传承太行精神,努力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专题教学报告。他说,本届县党委刚刚换届,即面临严重的自然灾害和经济严重下滑的极端困难,我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带领全县人民办旅发、修天路、改旧城,取得了“全县人民跟党更紧了,人心更齐了,发展更快了,山河巨变了,干部更累了,群众更满意了”的巨变。他说,这些巨大的变化,是涉县人民对太行山精神、一二九师精神的传承,更加对这一精神的继承发扬,广大党员干部凭借对事业的使命担当、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对任务的敢打必胜、对难题的创新创意、对集体的无私奉献,生动实现了新时代的担当作为。

涉县原人大副主任牛永芳作了“不忘革命初心,弘扬太行精神”专题讲座,他以严谨的逻辑,清晰的思路,回忆了抗战时期涉县那段光辉的历史和涉县人民为抗战胜利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太行山精神的内涵,探讨了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太行山精神。学员们还参观了一二九师陈列馆、司令部旧址、将军岭和赤岸村等地,进行了寻找伟人足迹、重温入党初心的现场教学。观看《太行山下新涉县》纪录片,进行影像教学。

学习讨论中,参训的老师普遍认为,通过学习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到伟大的太行精神,感受到了一二九师精神、太行精神在新时代的弘扬与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把此次学习的收获与本单位党员进行交流,把学习成果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自觉的态度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处级组织员进行专题培训,旨在使大家重温革命初心,感受太行山精神,体验新时代涉县精神给涉县带来的巨变,学习干事、担当的工作精神,也为我校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积累经验。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理论研讨和体验教学等形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