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主要业务领导与部分业务骨干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0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主要业务领导与部分业务骨干理论学习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科研的主要业务领导和部分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领导张士欢、刘敬泽、郑振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张士欢主持。本次会议旨在使大家加深对国家政策的理解,引发深入思考,更好的促进学校党建、科研、教学等工作的长足进步和发展。

张士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他围绕文件的六个方面并结合一些事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意见》以问题为导向,核心要义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守纪律、懂规矩,营造简单、纯净、清爽的政治生态,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努力做立德树人的好教师。

刘敬泽以“把握政策、强化落实,实现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为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党对科研事业的布局、学习贯彻新的科研创新政策,促进我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防范化解风险,保障科研事业健康发展等四方面做了阐述。

郑振峰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0》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两个文件的重点内容,针对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现状,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

此次理论学习是学校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组成部分之一,是推动培训全覆盖的具体落实,今后学校会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果,进一步推动培训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