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机关党委在校团委青马教室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党支部、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由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艳领誓,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学习书籍和党员学习记录本,机关党委书记于化龙作了讲话。

于化龙在讲话中代表机关党委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地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内化、再学习的坚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学党史、重实践,锤炼党性修养。要从中国共产党97年历程形成的精神宝库中汲取营养,洗涤心灵,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这些精神,锤炼品格,修练党性,做到知行合一。三要树牢自信、自强和自律意识,做合格党员。树立自信意识,使崇高理想信念成为自身成长成才的力量源泉;树立自强意识,使敢于担当、有责任感、有事业心成为自身努力践行的方向;树立自律意识,做到自我约束、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

发展党员是党组织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基层党组织责无旁贷的职责所在。近年来,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将发展党员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并取得一定成效。今年共发展教工党员1人,学生党员13人,教工预备党员转正1人。

加强培养教育。机关各党支部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从政治素质好、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年轻教工和团学干部中进行重点物色培养,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和现实表现进行全面考察,把一贯表现与关键时刻表现相结合,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严格组织程序。前不久,财务处党支部、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讨论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机关党委委员在前期审阅发展对象入党材料基础上,分别同新发展党员进行了认真谈话,详细了解情况,指出不足,提出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三个党支部书记情况汇报,集体讨论,并投票表决,严把质量关。

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一环,也是对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参加仪式党员进行教育的有效方式,通过庄严宣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共产党员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