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支部建设

戴建兵参加教务处党支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0

5月3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重温志愿、践行三真”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党委书记戴建兵,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委员付建军到会指导,教务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宝华主持。

戴建兵谈到,今天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志愿、践行三真”,共同探讨学校的教学工作。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校教学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与同类高校还有一定的差距。教学工作要取得突破性进展,必须充分调动学院和教师的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启动专业认证,以学生为中心,用毕业生的就业和服务社会情况检验专业的办学效果;二是严格毕业标准,实行末位淘汰,严禁给学生放水;三是加强青年教师培训,引入最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技术;四是切实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避免“只督不导”;五是强化科研反哺教学,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带进课堂;六是着力推进小班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七是加强成绩管理,完善科学的学生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加强过程考核,适当提高平时成绩的权重;八是完善激励机制,鼓励师生参加相关教学和学科竞赛;九是教研室活动要注重实效,认真开展课堂教学研讨等活动,积极推进教风建设;十是探索试行对学生开展考研政治、英语免费辅导;十一是探索试行16个教学周。教务处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部门,要不忘初心,敢于“较真”,真办教育,办真教育;全体党员要勇于改变自己,强化学习,只有把教学管理、党员身份和人性结合起来,维护学校和师生利益,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拥有圆满职场人生。

作为联系教务处党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付建军作了发言。他认为教务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很好。他谈到,“重温志愿、践行三真”就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叩问初心,从自己的入党志愿中寻求原始动力;要从头梳理,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要继续前行,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发挥党员作用,进一步推动工作。

教务处处长郭毅作总结。他表示要将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的鞭策化为工作的动力,并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谋事、干真事、干成事;二是落实“以学生为中心”,要体现在制度上和落实中;三是牢记大学初心,把教学作为大学的基本生命线,恪尽职守,激情工作。

赵宝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部分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