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党员干部培训

我校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0

4月5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月龙作首场专题报告。

陆军恒在讲话中指出,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是学校党委在总结前两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当前青年党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经过认真策划与精心准备举办的。为做好青年党员教师的学习培训工作,陆军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责任,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青年党员教师是高校教师中的优秀分子、骨干力量,要着力打造一支有坚定政治立场,良好职业道德,深厚人文素养的教师队伍,为推动河北师范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组织和思想保障。二是增强学习自觉性,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当成一种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手段,通过学习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真正做到用所学的知识指导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证培训收到实效。他希望全体学员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和扎实进取的意识,展现河北师大青年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

开班仪式后,朱月龙作《学好党章,做合格党员》专题报告。报告分三个层面展开,一是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章党规,把握新党章的内容和实质。三是落实新党章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朱月龙在报告最后说,党性修养的水平越高,对党的事业越有利,对个人的发展越占先机。共产党员必须时刻以党章的要求规范自身的言论和行动,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报告运用了大量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正反对照,生动形象,发人深省。

党委组织部长杜惠强、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宣传部长陈世民主持开班仪式和报告会。本期学习班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01名青年党员教师参加,计划在一周的时间里安排六场专题讲座以及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环节。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军恒作动员讲话


朱月龙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