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党员干部培训

我校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0

4月14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校、党委组织部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主持。

戴建兵为学员的学习热情点赞,为精心备课、认真讲授的老师点赞,为不辞辛劳、精心服务的工作人员点赞。他说,本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大家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特别是有的同志还带病坚持参加学习研讨活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

戴建兵代表学校党委向青年党员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对标看齐意识。在讲述了革命英烈吴焕先、“太行新愚公”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后,戴建兵说,对标看齐才能有目标、有动力、有方向。共产党人要拿生命和信仰对标,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坚决做到“我是党员,向我看,跟我干”。二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班结束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掌握党章对党员的标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在工作学习中,把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形象树立起来,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和信念的力量。三是深刻理解大学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守住政治底线和道德底线,用智慧和生命书写共产党人的忠诚,履行党员教师的光荣使命,责任在肩,勇于担当,把河北师范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

五位学员代表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经过7天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学习班副班长、文学院副院长曾智安代表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全体学员向学校做出四项承诺。一是积极响应并努力践行第一期学员的倡议;二是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三是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四是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模范。

陈世民主持仪式时说,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选题政治性强、主题鲜明,教师讲得精彩,学员听得认真,现场教学生动鲜活,学习讨论深入透彻。本期学习班在时间安排上跨度大,但大家认认真真做学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投入,令人感动。希望广大青年党员教师深入领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标看齐,践行使命。

仪式最后,学校领导与全体学员齐声高唱由第二期学员选定的班歌《进京赶考》。

我校第三期青年党员教师学习班自4月5日起至14日结束,从培训主题的确定、培训对象的选调、培训师资的聘请、培训时间的安排等方面,做了精心谋划和周密安排。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我校教师朱月龙、崔福建、张骥、段相林、陈晓玉、李海新等,为学员做了精彩报告或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了花篮,在戴建兵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体学员还以分组交流、会议交流和网络交流等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化了学习效果。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讲话


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建兵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进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