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能力,增强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学校组织部、党校联合举办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对全校设立学生党支部的21个学院和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公寓临时党支部的4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网络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考试、撰写思想汇报四个环节;课程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党纪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性修养提升以及先进典型等多个方面;授课教师有王炳林、金灿荣等思想政治理论学界的大家,还有曹宏、马玉萍等红军后代授课团的主要成员;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培训期间参训的学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投入课程学习,主动参与交流研讨,按时参加在线考核,并结合自身学习感受撰写了思想体会,圆满完成了各个环节的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强化了遵规守纪意识,提升了党性素养。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在校风、学风和校园文明建设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用所学的党建知识和工作方法,积极努力推进工作,提升学生党支部基层组织活力。

此次网络培训是我校对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新的尝试,是党校教育培训方式的重要补充,党校将利用网络培训授课教师资源丰富,数据统计方便快捷,培训学习即时高效的优势,将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促进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提高教育培训效果。(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