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党校工作>>党员干部培训

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次数:0

8月27日至29日,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形势 新要求 新形象”中层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和干部履职尽责等设置议程,以期达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作风转变,提升管理能力的目的。

党委书记戴建兵做《不忘初心,牢记大学和教师的使命》主题报告。他简要总结假期工作,对各部门各单位表现出的良好工作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中心地位。他详细传达和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强调要推进“课堂革命”“考试革命”,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以质量革命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攻坚战。

校长刘敬泽做《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主题报告。他指出,破解管理工作难题,一要强化责任与使命意识,齐心协力谋求学校发展。二要与时代同步,树立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三要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短期效应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他强调,管理是责任,管理好更是我们的责任。管理需要专业学习,管理好更需要精通专业。管理要结果,管理好更要高质量。要坚持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宏观把控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和管理水平,从而更好的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张士欢、霍丙泉、郑振峰、杨士彬、武志英、程志华、关守义、刘英、郭毅等九位校领导分别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工作、各工作领域职责与要求和所分管领域工作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掀起“质量革命”,建设“质量中国”》的报告录音,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对口培训、分组讨论环节,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介绍部门主要工作和要求,参训中层干部围绕培训和岗位工作实际谈建设性建议和工作思路,形成了工作领域目标共识、措施共识。

此次培训是我校上学期末中层干部培训的延续,也是上学期及暑假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修先学活动的延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校教学委员会成员,二、三档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学校聘任的党委组织员和工作督导员参加部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