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校机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机关党委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机关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做出周密安排,提出严格要求,按计划展开;对机关中层干部的学习研讨,严格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探索学习方式,力保学习成效,使学习研讨扎实、有序、有效推进。

按照统一安排,机关中层干部学习研讨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严格学习内容方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部分,认真进行原原本本的学习,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的学习,参加所属党支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学习内容上的要求;保证学习时间方面,机关党委统一做出时间与进度安排,周四下午机关中层干部参加所属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研讨,周五、周六参加分组学习研讨,自学时间完成规定学习内容,不折不扣落实学习时间上的要求;探索学习方式方面,把机关中层干部编为四个学习组,各组对每个单元的学习内容,提前确定领学人,领学人提前学,其他同志提前学并认真准备发言,有的在学原文基础上分享相关理论文章,有的提供视频资料并剖析学习体会等等,做到了自学与集中学的结合,学原文悟原理与提高认识的结合;力保学习成效方面,经过一段时间持续的学习,机关中层干部普遍认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思想上受到教育,有了很大的收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有了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党史国史等重要内容,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共产党员初心,担起工作担子,为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