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12月30日,机关党委在校团委青马教室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机关党委委员、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李辉领誓,机关党委委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学习用书和党员学习记录本,校团委公选学生团干部张艺莹代表新党员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于化龙代表机关党委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二要锤炼素质作风,坚守党性;三要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

发展党员是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基层党组织责无旁贷的职责所在,近年来机关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将发展党员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并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加强培养教育。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从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和现实表现进行全面考察,把一贯表现与关键时刻表现相结合;二是严格组织程序。在前期审阅发展对象入党材料基础上,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同新发展党员进行认真谈话,详细了解情况,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召开会议听取党支部书记情况汇报,集体讨论并投票表决,严把质量关。三是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这既是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一环,又是对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参加仪式党员进行教育的有效方式,通过庄严宣誓,使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为加快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机关党委2019年全年共发展学生党员16人,预备党员转正11人,其中教工2人,学生9人。


                        机关党委、财务处、校团委供稿